济源“阳光兔业”公司与我校共商校企合作深化事宜
2020-09-14 08: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12日上午,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天奎一行到我校共商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810召开,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和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张卫宪主持。

罗士喜对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规划和发展思路及前期合作工作给予肯定。他分析了河南由畜牧大省、食品大省向畜牧强省、食品强省转型升级的大势、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各行各业要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要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要积极从“零星化”“作坊式”生产经营向工业化、智能化、规模化、现代化转变;学校要紧紧围绕经济新业态需求,加强同企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罗士喜希望,校企双方有效对接、深入调研,共同找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因素,以项目实施为抓手,持续深化合作层次、延伸合作链条;进一步商讨共建“兔业产业研究院”等合作平台,推动合作系统化、长效化;迅速研究建立科学的合作机制、管理制度,确保合作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张卫宪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同“阳光兔业”的合作,将组建人才专业化、多样化的专家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兔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巨大优势、现存问题,并从家兔育种、饲养、管理以及产品加工、保鲜保质、风味创新、包装设计、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段天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辉煌业绩、良好口碑及在战略规划和发展困惑。他指出,公司迫切需要学校的专家指导、技术支持,双方合作亟待系统、深入。他表示,公司将积极同校方在家兔饲料研发、育种营养、饲养管理、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全产业链条合作,并给予大力支持。

与会其他领导专家就合作抓手选定、方案制定、实施步骤、预期效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成了许多共识,必将推动合作持续深化、结出硕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一行赴原阳县磋商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条:商城县人大范东升一行到我校磋商校地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