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罗士喜一行赴原阳县磋商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
2020-09-16 12: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14日下午,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副校长杨宝进等一行八人赴原阳县调研考察,并同原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党组副书记杨冬军,副县长杨俊涛,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明靖奇,“职教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娄正立等领导磋商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学校基建处、社会服务办公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同志陪同。

在县政府东一楼会议室,双方领导商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事宜。罗士喜对原阳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许了原阳县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及食品业等产业优势;并结合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及人们消费观念、消费习惯、消费模式转变的趋势,深入分析了食品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和企业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罗士指出,学校始终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紧密对接农牧业、食品业人才需求,坚定不移走牧工商一体化发展道路,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在助推一二三产业规模化、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产业聚集区的稳步、健康、长足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的支撑,校地双方在共建检测中心、研究中心、产业学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便利条件;校地双方开展深度全面合作,要站位高远、立足全局,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同时,罗士喜提出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三步走”合作战略。


张卫宪扼要分析了人才、团队、技术、科研之于教育事业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指出了合作的抓手和切入点,并对双方人员对接、合作机制建设、推进合作落地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杨冬军对学校给与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原阳县食品产业的良好基础、显著优势、突出贡献和县域整体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表达了与校方共同努力推进合作深入开展、全面辐射的意愿。明靖奇对“三步走”合作战略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指出要通过开放发展、校地合作、引进人才、引进技术等途径,增强产业集聚区、职教中心发展的动力与后劲,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校地双方合作,推动实质性合作启动、实施,见实效。

与会领导就校地、校校、校企合作的其他事项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期间,罗士喜一行在地方政府、学校及企业相关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原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办学情况及产业集聚区基建和运转情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穆瑞杰等赴商城调研并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济源“阳光兔业”公司与我校共商校企合作深化事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