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一行到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20-08-27 14: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824日上午,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雪绒花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孙菊梅到我校洽谈共建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事宜。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810召开,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出席,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主持,社会服务办公室、文法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

穆瑞杰对圆方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公司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人民生活更美好的行动和成效以及热衷教育事业的情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产业行业发展高度契合、紧密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是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需要,是企业追求社会价值的需要,是各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于校企双方共赢、教育事业壮大、区域经济发展大有裨益。穆瑞杰介绍了省内外兄弟单位共建产业学院、教育集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并希望:一是校企双方要紧抓机遇、用好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学习先进,做好产业学院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二是双方充分共享人才、技术、财力、基地等资源,找准人才培养、服务彼此的结合点,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双方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探索科学灵活的合作机制,确保合作长效化、综合化,融洽有序、互利共赢,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罗士喜指出,圆方集团发展思路明晰,懂教育、有情怀,双方前期合作基础好、有成效。对于未来合作,罗士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产业学院的价值和意义,继续坚定共建产业学院的信心和决心,不徘徊、不犹豫;二是要根据双方人才诉求,针对本专科生以及公司员工的素质特点,明确培养方向、共建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立体化、复合型人才;三是进一步找准合作抓手,细化合作协议,确保合作行动积极、成效显著。

张卫宪分析了改革开放前后教育事业转型发展的特点和要求,介绍了国家倡导共建产业学院的大背景以及学校在建设产业学院方面的顶层设计、实际行动和基础优势;并就新时代如何建设服务行业、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产业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圆方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和未来规划,讲解了圆方集团拟与学校“两步走”共建产业学院的思路和计划;并表示:愿与学校共同努力,抓好机遇、用好政策、优化方案、长效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助力教育事业。

与会的其他校企领导就双方合作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一行赴南阳市县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下一条:我校艺术设计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