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一行赴南阳市县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2020-08-30 16:4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25日—8月26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张卫宪等一行10人,奔赴南阳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内乡县、西峡县、方城县等地,在牧原集团、河南健羊牧业有限公司、河南亚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产教融合工作,商谈校地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


调研座谈会在牧原集团总部201会议室召开。穆瑞杰表达了对以钱瑛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及企业的关切之情,高度赞许了其突出成就及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学校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殷嘱托,立足农业大省、畜牧大省、粮食大省的基本省情,积极回应农业、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区域性、行业性、开放型、应用型”的基本办学定位,坚持牧工商一体化的特色办学道路,紧紧围绕行业办专业,精准对接社会需求育人才,紧扣“农牧”打造全人才链条;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探索了科学方法,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特色品牌;在产教融合方面,学校做好了顶层设计,拟定了有效措施,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平台基地、共建专家团队等途径,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助推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教师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穆瑞杰强调,服务校友、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是学校责无旁贷的责任,也是学校的光荣使命。他建议,一是企业要根据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献计献策;二是校企双方要共同打造复合型人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三是校企双方利用好学校的“校企共引共享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共建专家团队,为校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树立行业自信,全面找准合作点和合作抓手,共享资源,深度融合,实现校企、校地全面共赢。

张卫宪就校企如何树立格局思维、持续提质增效、建立行业标准、打造标杆企业以及校企共建养猪产业技术一体化研究院等事宜给与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钱瑛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培养、关怀、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为公司输送的近500名优秀毕业生的工作业绩予以高度认可,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分析了企业人才需求的方向和特点,并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和先进科技支撑,要积极主动同高校合作,要找准合作点,多维度、深层次开展产教融合。钱瑛表示:公司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回报母校、反哺社会,并为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张明川介绍了公司概况、行业趋势、科技引领、队伍建设、社会责任等企业和行业基本情况。


穆瑞杰一行在公司方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牧原总部智能三防猪舍(1:1模型)、科伦装备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感受了牧原集团独具特色的“猪文化”“猪哲学”等企业文化;观摩了猪生产、饲养的实景,听取了公司营销战略及业绩。之后,穆瑞杰一行前往河南健羊牧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


调研期间,南阳市农业农村局隆重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张卫宪致辞,并代表学校与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共同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席磊代表学院同河南健羊牧业有限公司、河南亚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为黄淮肉羊新品种推广、河南奶山羊品种资源鉴定打下基础。


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点、线、面”的有机结合,使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持续全面、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赴武陟县等三地考察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下一条: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一行到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