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20-11-07 11:4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5日下午,学校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室举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第二师政委、铁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姜新海,我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张卫宪,河南丰源和普农牧集团总裁张宁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及铁门关市委(行政)、市教育局、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同志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罗士喜主持。

    穆瑞杰致辞,代表学校对第二师铁门关市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建设兵团领导们带领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履行戍边使命、推动经济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钦佩。穆瑞杰介绍了学校办学传统,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道路,校区功能划分、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以及积极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他希望,校地、校企以签约为契机,坚持互利多赢,以项目实施为抓手,继续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持续提升合作水平,为畜牧业、食品业、教育事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为新疆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穆瑞杰诚挚祝愿铁门市及新疆各项事业更加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吴彬对学校及“丰源和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秉承优良传统,为社会输送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努力和成就予以高度赞许。她认为,学校办学定位科学、实力雄厚,师资力量强大、学生规模庞大,整体办学水平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吴彬分析了地方产业升级、教育事业壮大面临的短板。她指出,铁门关市先进生产力示范区建设以及南疆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高端人才和应用型人才,需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人力、智力和科技支撑。吴彬强调,校地、校企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结构性变化、实现科教兴国的有力举措、科学实践和具体行动。吴彬坚信,良好的开端一定能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罗士喜对吴彬和张宁重视教育、热衷教育、关心教育的情怀和行动予以高度赞许。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党中央果断决策、快速反应、科学施策、沉着应对,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实现了经济复苏,为合作提供了大好机遇。罗士喜介绍了学校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分析了铁门市的产业现状,提出了合作的切入点,描绘了美好的合作前景,并就社会服务、合作办学等问题同吴彬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张宁介绍了前期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合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在热烈的掌声中,姜新海与张卫宪代表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罗士喜的陪同下,吴彬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豫酒文化馆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隆重召开“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校企共建家政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